What's New
最新消息

中大專業文憑課程 詳情
講座 伴我同行–如何支援情緒受困的子女 詳情
講座-訓輔者的使命與挑戰 詳情
引導孩子要有「譜」 - 家長講座 詳情
CIE與家長同行講座 詳情
2019-2020 文化交流計劃 詳情
小廚師學堂-卡通點心製作班 詳情
家添 ‧ 愛 詳情
親子遊戲設計比賽 詳情
2018 春夏季學生領袖體驗活動 詳情
優質家庭教育研討大會 - 天生天養嗎? 詳情

PTA Activities
家教會活動預告

親子旅行


聖誕新年將至,正是與家人歡度佳節的好時光。家長教師會將舉辦親子旅行,希望各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12月16日(星期日)
集合及解散地點:循道中學
集合時間:上午8時15分
解散時間:下午5時正

備註:學生必須有家長同行。

 

行程概要:

8:15 學校集合及點名
8:45 乘車往觀塘碼頭
9:15 乘船往東龍島
10:00 【登上東龍島】遠離繁囂的都市,在寧靜的綠洲上、懸崖上,可遠觀果洲群島地貌,觀賞水花飛濺的海浪之外,還會偶爾看見攀石好手在此大顯身手,亦可見證全球五十個超級火山之一──糧船灣超級火山遺址。
東龍島又名東龍洲,位於佛堂門以南,在古籍中稱為「南佛堂」。由於東龍島在維多利亞港港口以東,緊握入港必經水道佛堂門的樽頸,所以自古以來都是重要戰略據點。
糧船灣古代超級火山乃由糧船灣伸展至果洲群島,直徑達18公里,覆蓋西貢東部大部份地區,而於1億4千萬年前這一帶的海岸經歷了最後一次翻天覆地的火山活動,比2011年冰島火山爆發威力強三千倍,大量帶酸性的熔岩伴隨着熾熱的火山灰由地底噴出地面,覆蓋了山坡和大地。大面積的火山灰和熔岩慢慢冷卻凝固成岩,其間的收縮作用塑造了非常規則的六角形裂隙和節理,形成果洲群島一帶奇特壯觀的罕有之六角石柱群,後變成死火山,隨後千萬年的氣候變化,果洲群島也抵擋不了千萬年的風浪洗禮,形成崎嶇嶙峋的地勢,令人望而生畏。於船上觀賞這鬼斧神工的岩石,無不讚嘆叫絶,深深感受到人類在自然界中是多麼渺小。
果洲群島又稱九針群島,因從高空中俯瞰,群島有九座比較高的主峰,峰尖而突出,狀似九針。
溫馨提示:以上景點需視乎當日水流天氣決定是否適合前往,如船家認為不適合,則將改往其他安全景點。
12:00 乘船往天后古廟
12:15 【參觀天后古廟】
天后古廟俗稱大廟,始建於南宋。廟後有一塊於1274年的摩崖石刻,詳述建廟由來。於每年的農曆三月廿三日天后誕,各方善信如潮湧至膜拜。
13:00 乘船往鯉魚門
13:30 於鯉魚門享用海鮮餐
14:30 鯉魚門石礦場是一個荒涼的地帶,沿鯉魚門海傍走,通過天后宮及破舊村落,穿過極隱敞的窄巷,背後是另一個大世界。巨大的石山如一幅天然的高牆 …
16:00 乘旅遊巴士返回循道中學(回程不設中途站)

海鮮午餐餐單:
白灼海蝦、清蒸海上鮮、秘制蔥油雞、菠蘿生炒骨、椒鹽焗鮮魷/碧綠木耳炒鮮魷、蒜茸粉絲蒸元貝、鯉魚門海鮮湯、郊外油菜、揚州炒飯、干燒伊麵
(餐單只供參考,一切餐單內容按當日安排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