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與宗教科

倫理與宗教科是一門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和培養理性思維習慣的學科。透過學習規範倫理學的基本理論,參與時事議題的討論,學生能學習如何作出理性的道德抉擇;另一方面,透過研習聖經,深入理解基督宗教的信仰傳統和內涵,學生能清楚明白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真義。


本校是一所以基督教信仰為核心價值的中學,因此各級均設有校本倫理與宗教科,而課程的內容經悉心剪裁,以配合中學生各成長階段的身心靈需要。


初中課程主要教授基督宗教傳統及信仰基要概念,耶穌的生平和教導及倫理學基本概念。高中課程主要透過小組討論和分享,和學生一起探討友誼、戀愛,婚姻及家庭等倫理議題。另外,亦有為考生特別設計的情緒及壓力管理課程等。


本校更於2017年9月開展新高中倫理與宗教科,供學生作高中選修科,希望透過更有系統的倫理與宗教學訓練,裝備學生成為一個「信以致知」的年青人。

中三同學專心傾聽主教座堂牧師講解宗教禮儀和傳統

中三同學參觀香港堅道聖公會聖保羅堂

中四倫宗科同學參觀香港墳場